_DSC6861 

這個是去年(2011年)經過報導之後

讓大家注意到的新景點

不用遙遠的跑到東部

在中部就可以找到金針花海

去年因為一經過報導

不想去人擠人......

所以今天趁著花季平日就衝去看看

 

首先是其實不太好找......

我是從埔里這邊的方向進去

從台17號一路過了向山服務中心繼續往前再經過了警察局

大概是在69.5公里處

注意看在左手邊有個需要將近迴轉的叉路

從那一條進去就對了.....

記得在路口建築的圍牆有彩繪

但如果是從我這個方向走

要轉過來之後才看的到......

進去之後就要特別的注意

在靠近要轉進花海巷子口前有金針花海的指示牌

但是非常的不明顯.....

所以要非常注意路口前的電線桿

進到這個巷子就是考駕照的開始了

是非常小的產業道路

完全是沒有辦法會車的......

所以當地有規劃成單向通行

接著看到一大塊空地的停車場

還有擺了幾個臨時廁所

那就表示到嚕.....

_DSC6878 

雖然不比台東滿山遍野的壯觀

但是搭配魚池的疊山

以及午後的山嵐

又別有一番景致

_DSC6873 _DSC6853 

這裡的金針花是用當地活盆地的濕軟爛泥來栽種

建議大家穿好清洗的涼鞋或是拖鞋去會比較方便

我去的時候剛好又連著幾天下過雨

加上好像主人也不在.....

(如果主人看到的話.....跟您說聲不好意思,為了拍照還是跑進去......但我沒有亂踩/採花唷)

有些路段我一走下去鞋子就陷在泥巴裡了

但主人很貼心的是花田外面也有水龍頭

可以很方便的清洗

花海季節大概是八月到九月

大家可以來看看不同風情的金針花海嚕

 

arrow
arrow

    珊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