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無聊去台中附近跑跑
所以想說來去吃吃看美食節目介紹的這家蚵嗲
因為沒有菜單....老闆也沒有跟我敘述
所以我就看他有啥食材
便點了蚵嗲 肉嗲 花枝嗲
又看到了阿嬤在煮湯
便也點了一碗
結果來才知道是蚵仔湯
先來講講這個蚵仔湯好了

一開始看到一鍋綠綠的我還以為是麻薏
應該被聽到的鄉親笑死了唄
:p
其實綠綠的是九層塔
阿嬤先把非常新鮮的蚵仔滾一層薄薄的粉
湯裡面加了油蔥等調味料
整個湯非常的鮮甜
油蔥跟九層塔的搭配讓湯很香
是凸顯了海味而不會搶戲
像有的海鮮類的湯因為要去腥
加薑過頭反而變薑湯的感覺
但是這裡是完全不會有這種配角蓋過主角的感覺
充滿了海鮮的那種鮮味
但由於我不吃蚵仔....
所以後面浮起的蚵仔味...還是讓我覺得可怕
一碗才50塊
裡面可是滿滿滿滿滿的蚵仔

再來就是主角嚕.....
蚵仔嗲


我是只有吃肉嗲跟花枝嗲
這一家的漿粉是比較沒味道那種
王功的也是這種
這一家炸的是非常酥那種
而且他是屬於比較扁平
所以會有一點點炸太老太硬的感覺

花枝嗲的花枝有點淡淡的鹹味
而且切的還算大塊
所以一咬下去口感很好
配上有點硬的外皮反而有點中和作用

而肉嗲的肉是醃過的
味道有點像胡椒餅裡面的肉
我個人是覺得味道重了一點
搶過了韭菜
變得吃起來比較容易膩

另外還有點一個芋頭

這也是我問老闆有沒有地瓜之類的
他說我們只有芋頭.....
於是我就點了一塊來吃吃看嚕
芋頭切的蠻厚的
所以不會炸了之後就沒有芋頭的口感
而且後面還是有濃濃的芋頭味
但還是硬了一點點

另外蚵仔嗲的另外一位主角就是沾醬了

這一家的沾醬一個雖然是簡單的蒜蓉醬
但是醬油膏的甜味跟蒜頭的香味比例很好
所以吃起來甜甜香香鹹鹹
拿來搭配炸物真的很好吃
另外一個就是店家自己調配的辣的沾醬

裡面看起來有新鮮辣椒、香菜末之類的
整個很下飯的感覺
他的辣味是那種生辣椒的辣
還蠻激烈的
但喜歡吃辣的人就知道
那是不可抗拒讓人停不了筷子的刺激劑

老闆阿嬤跟阿公人很好.....很親切
只要阿嬤煮湯還有剩下的湯
你都可以去跟他加湯唷.....
我捧著碗去的時候
阿嬤還叫我要加足夠
阿公還說這樣較吃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