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通霄後龍海岸自行車道騎車

覺得風景美車道也寬敞

DSCF1925DSCF1924  

 

但就是少了吃的東西陪襯

出來玩總是要有好吃的才圓滿.....

_DSC4820  

這一家是之前看旅遊書籍介紹的

尤其看到他那招牌炒二層肉的照片......

那真的是讓我想盡辦法也要去

當然一去就是書上介紹的都來一份

_DSC4807 

就先介紹吸引我去的主因-炒二層肉吧.....

根據書上說這個二層肉是選用豬頸附近

一頭豬只有兩條這個富含油脂的雪花肉

_DSC4818  

雖然店家切得很粗

一般豬肉吃起來會比較硬比較難咬

但是因為二層肉其實油花分布非常均勻

所以肉質吃起來相對比較軟Q

加上店家其實有點煎得稍微有點焦焦的才炒

把整個油脂的香味已經逼出來

整個咬下去那個肉香豬油香在嘴裡衝出來

再加上用醬油、大蒜、辣椒炒過的醬香

真的是配酒 配飯的最佳良伴

_DSC4803 

再來就是這個炒豬肝

老闆一送上桌

就讓正在扒飯的我忍不住大聲的"喔"了一下

因為實在超級大盤

畢竟我們才兩個人

我看這一盤應該有半副的肝

_DSC4812  

店家切得非常的厚

但功夫就在這裡了.....

這麼厚又炒得入味但是肝卻不會老

口感非常的嫩

用手輕輕一撕就可以撕開

味道則是有點介於沙茶跟麻油口味中間

也就是有點沙茶炒豬肝但沙茶味沒有太重

非常多的薑片讓這道菜又有點麻油豬肝的味道

_DSC4796 

在上網搜尋的時候

有看到人家非常推薦這一道紅燒肉

他跟一般的紅燒肉有點不太一樣

他是有點像豬柳條的那種肉

外面的裹上有顆粒的那種酥炸粉(我個人猜測是地瓜粉)

跟剛剛二層肉不同

他的肉比較偏瘦肉

但是吃起來肉質不柴還很軟嫩

加上稍微醃過再裹粉炸

也是吃起來蠻涮嘴的一道

_DSC4799 

至於店家的肉燥飯

書上是寫說讓人津津樂道

網路上看網友介紹也都推薦

雖然沒有讓我覺得非常特別

但也是有相當水準的肉燥飯

肥肉的部份吃起來已經滷透

完全不會有油膩以及噁心的感覺

滷汁味道也相當香

 

 

 

 

 

 

 

 

arrow
arrow

    珊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