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經過就常常看到這家薑母鴨高朋滿座
甚至夏天也有一定的生意

所以趁著這個週末稍微涼
就來去拜碼頭嚐個鮮

一進來座定位只覺得也太烘了吧
原來就是桌上這盆火碳啦
這一家是用傳統木炭來保溫加熱的方式


桌上就有調好的醬汁.......
這個醬汁還蠻香的
也是我吃薑母鴨最愛沾的醬料
但是光這樣就遜掉了 掉漆了
吃薑母鴨的沾醬一定要有一個畫龍點睛的材料
那就是

豆腐乳
但是這邊很特別的是
他不是調好的豆乳醬讓你自己去加
而是正正港港一罐
讓你依自己的喜好去調配
像我不太喜歡吃豆腐乳的.....我就小小拿了一點
這個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
覺得蠻讚的

重點戲來了
這家薑母鴨釋放在陶甕裡
搭配上木炭火
保溫加熱的效果非常的好
而且還多了一股懷舊的味道
這次加點了鴨肉貢丸....這是我必點的....
在丸子理會有淡淡的煙燻鴨肉的味道
整個跟薑母鴨的湯非常的match
還有吸湯汁的凍豆腐 鴨血等等
上桌前老闆就已經很貼心的幫你煮在裡面了

說到這家的湯頭
屬於比較溫潤型的
雖然麻油跟薑的量不少
但喝起來非常的順口
完全不會有薑太嗆的情形 或是麻油太燥的狀況
他除了有大片的薑還加上了剁碎的薑
讓薑的味道容易釋放也容易經過熬煮變得甘甜
但是酒味似乎已經完全散發
所以如果喜歡酒味多一的點
只好多買一瓶米酒嚕

雖然鴨肉我個人是覺得煮的硬了一些
但是配上沾醬還是蠻好吃的
另外在這裡加點也是與眾不同
他是煮得差不多之後然後連湯一起在放到你的鍋子裡
而不是來生的然後讓你自己煮
都只要等個幾分鐘回溫就可以享受美食了

綜合來說這家薑母鴨的湯底是我目前最喜歡喝的
可以一口接一口狂喝的
p.s.我個人是不太愛喝湯的
但我還是超推薦他的湯

這家店的價格跟台中市的比起來稍微便宜一些
一份薑母鴨300但酒味不重...可能酒加上去就差不多價錢
鴨肉貢丸50 但份量蠻多的
每個配料價格雖然沒有看起來很便宜
但是份量都有比較多

所以是一家冬令食補粉優的一家

 

2012/11/26

*現況更新*

今年店家重新裝潢

整個看起來煥然一新

也從路邊攤感覺像是餐廳

20121126_212301  

20121126_200526   

本來是半開放式現在則是全部室內

所以也是禁煙的......

但店外有規劃吸煙區

arrow
arrow

    珊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